你聽過活摘器官嗎?中共人權迫害的血禍

器官捐贈意願極低的中國,竟是全球第二器官移植大國,不透明的器官來源背後有隱藏的中共人權血禍

「你聽過活摘器官嗎?」
「你知道活摘器官現在仍持續發生嗎?」

藉著這次拍攝紀錄片的機會,在台北街頭與民眾聊聊後,我們驚訝地發現,幾乎大家都聽過「活摘器官」。然而真正了解活摘發生原因,理解活摘對全球局勢造成多少影響的人,卻是少之又少。

中國政府長期對宗教團體、異議人士以及少數民族打壓迫害,甚至強行掠奪他們的器官販售圖利。透過黨政軍警、司法機構、醫療單位,中共以國家機器系統性控制並確保器官供應來源,多年來發展出一套「活摘器官供應鏈」系統,滿足國內外大量移植訂單。

把人體當作牲畜一樣切割販賣,這樣的事情讓人實在難以想像,且令人髮指。

然而,在中共極端不透明的環境內,多數患者其實是在不清楚器官來源的情況下接受器官移植,或成為器官仲介者,不知不覺變成活摘器官的幫兇。他們在得知真相後,震驚、痛苦不已,必須承受無止盡的精神折磨,一輩子揹負一條或數條人命。

不僅是執行摘除器官的醫療人員,接受器官的患者、鼓勵到中國移植器官的人、促成器官移植旅遊的協作者,在這條「器官供應鏈」系統中參與的每一個人,都在有意或無意之中,成為殺人共犯。

曾經是用來拯救患者性命的移植醫學,在邪惡政權的操作下,竟成為殺人工具,還把全體人類拖下水。

諷刺的是,這場被稱為「21世紀最邪惡的人權暴行」,從1999年至今已持續二十三年,活摘暴行不僅沒有因出現越來越多證據、專家作證而見光死,反而因為與中共的複雜利害關係,讓「活摘器官」成為國際間不能言明、不能戳破的秘密,成為中共當局最害怕的「敏感詞」。

為阻止活摘器官,斬斷中共活摘器官買賣供應鏈。2021年9月,由五個國際組織——「醫生反對活摘器官組織(DAFOH)」、歐洲「CAP信仰自由組織(CAP Freedom of Conscience) 」、日本「移植旅遊考量會 (TTRA) 」、韓國「器官移植倫理協會(KAEOT),以及「台灣國際器官關懷協會(TAICOT) 」共同發起世界峰會。

峰會閉幕當天,主辦組織共同發表《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又稱《反活摘之世界宣言》。這個宣言是21世紀人類對制止中共邪惡活摘暴行的一項最嚴肅、最具有歷史意義的宣示文件,包含人類尊嚴的不可侵犯、對生命身體及自由的基本保護。

《反活摘之世界宣言》敦促各國司法系統積極調查活摘器官以及到中國進行移植器官等非法行為,並呼籲國際間應彼此分享合作這些犯罪訊息,共同調查以制止活摘器官、人體器官及組織販運等行為。

宣言的出爐,是人類歷史上一次重要的轉折點,而身處21世紀的我們正站在歷史的關鍵時刻上。是該繼續漠視暴行的存在,繼續過自己的小確幸日子?還是選擇與正義真理站在一起,大聲譴責邪惡?

《反活摘之世界宣言》全文連結:
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UDCPFOH) (https://udcpfoh.net/)

為建立明確的法律紅線,經本協會與各界持續努力,於2023年獲得立法院長游錫堃大力支持與推動,並由桃園拔得頭籌首先通過提案後,在五都中的台北、新北和台南,各縣市的議員們跨越朝野黨派皆表達支持,陸續審查並通過提案。其中台南不僅提案議員人數最多,更有正副議長與市長共同錶帶支持決議,表達出各界與民意對於活摘器官立法入罪的決心與力度。

我們相信這一重要法案的通過將為保護人權和維護公共利益做出重要貢獻。期待未來立法院的積極回應,並希望能順應民意,確立明確的法律框架,以維護社會的公平正義。

延伸閱讀
「協會與各界努力,活摘器官入罪立法進展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