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反活摘立法 游錫堃:最快下周排入院會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3)發文呼籲支持反活摘器官。他透露,日前會見了立法委員許智傑 (右2)、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理事長王舒眉(左3)、監察委員田秋堇(左2)、《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指導委員會主席朱婉琪律師、(右4)等人討論相關立法案。(立法院長游錫堃提供)

【大紀元2023年05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吳旻洲報導台北報導)中共活摘器官暴行備受國際譴責,各國正積極推動立法予以懲罰與禁止。立法院游錫堃5月13日表示,活摘器官已被聯合國認定為反人類罪行,台灣正在加速立法,懲罰活摘器官這一反人類罪行,目前相關法案已達連署門檻,最快下週將列入立法院會。

立法院長游錫堃13日在臉書發文透露,日前在立法院接見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理事長王舒眉、監察委員田秋堇、《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指導委員會主席朱婉琪律師,針對台灣推動禁止活摘活體器官相關立法進行討論。

游錫堃表示,禁止活摘器官法案已是全球共識,他以美國聯邦眾議院為例,今年3月27日時,以413票對2票壓倒性通過「2023停止活摘器官法案」(Stop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Act of 2023),共和黨籍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在投票前就說,每年預估在中國有6萬到10萬成年人遭到當局殺害,以摘取他們的器官。

游錫堃說,加拿大已通過相關法案,日本、韓國也在積極推動當中,目前台灣的立法委員許智傑所提出的版本也受到國際重視,最快下週將列入院會的報告事項。

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立法委員提出的法律案,應有15人以上的連署。目前這項反活摘立法草案,已獲得立法院四黨派及無黨籍有37位、近三分之一席次國會議員連署支持,已達連署門檻。

游錫堃表示,活摘器官已被聯合國認定為反人類罪行,台灣堅守人權的普世價值,更應該加速推動立法,對活摘器官的罪行予以懲罰,讓台灣在人權維護上成為標竿國家之一。

游錫堃也提醒民眾,進行器官移植可能牽涉到器官來源不明、人口販運,甚至是有系統性地活摘器官暴行存在,希望國人不要成為活摘器官等反人類罪的幫兇。

游錫堃4月上旬接見訪台的8國12位國際知名人權學者專家。在聯合國內具有諮詢地位的法國爭取個人及組織良心自由協調會(CAP-LC)主席 瓦萊(Thierry Valle)發言向游錫堃表示,很鼓勵台灣跨黨派議員正在推動制定的「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法」,這對國際相當重要;多位專家學者受訪時也表示,支持台灣這項立法。

責任編輯:于曼

來源網址:https://www.epochtimes.com/b5/23/5/13/n139959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