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活摘的器官?台日韓籲抵制中共器官洗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8 日訊】被國際組織指控涉嫌活摘器官的前中共衛生副部長黃潔夫,1月表態要把器官輸出香港、澳門,還要推動所謂的「內地與台灣地區器官共享機制建設」,並連結一帶一路國家。這引發台灣、日本、韓國,醫界、政界與人權團體的反彈,呼籲各國抵制中共的器官洗白與器官統戰。

BBC記者 VS. 中共前衛生部長 黃潔夫(2018):「(那些(指控)都是胡扯,我不想回答這問題。)那為什麼我打電話到中國的醫院去,很快就獲得了移植肝臟的機會?這怎麼可能?(我不想聽、不想回答這問題。)」

被國際組織指控涉嫌活摘器官的前中共衛生副部長黃潔夫,2014年企圖向台灣香港輸出器官受到重挫,2023年1月,又捲土重來,以中共「人體器官捐獻和移植委員會主委」身分,提出所謂「以一國兩制精神」推動與香港澳門器官共享機制,並且稱所謂「積極推動內地與台灣地區器官共享機制建設」,還表示要連結一帶一路的國家。此舉引發台灣、日本、韓國 醫界、政界與人權團體反彈,並呼籲各國一起拒絕中共包藏禍心的器官統戰。

《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指導委員會主席朱婉琪呼籲全世界,抵制中共的器官洗白、器官統戰、器官外交。

《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指導委員會主席 朱婉琪律師:「是想藉由這個『器官分享』的機制,洗白這些盜取、強摘、活摘來的器官,這不是人道合作,我們再強調一次,這是在國際上尋找國際共犯。港澳地區以及台灣政府,應該要抵制而且拒絕,這個參與活摘犯罪的黃潔夫,所提議的『器官共享機制』,對於這樣子的器官統戰、器官洗白,甚至要把這種違反倫理、醫學倫理、移植倫理的器官,輸入台灣的和一些世界各國的作為,我們希望全民一起來抵制中共的這種器官外交。」

1月同場會議,中共衛健委醫療應急司長郭燕紅說,2023年是重要一年,要專家努力建設所謂「器官移植強國」。近期傳出中共方面與日本、韓國團體在討論器官共享,引起日本政界、韓國專業NGO反對;多家韓國媒體報導「韓國器官移植倫理協會」(KAEOT)所發表的聲明,指責黃潔夫在國際上做了無數的虛假承諾。

韓國器官移植倫理協會理事 暨韓醫院院長 金滉鎬 (Kim Hwang Ho/ KAEOT Director ):「中共至今說了無數的謊話。他們曾經在北京奧林匹克前承諾會終止移植旅遊,為了逃避活摘嫌疑做出了很多承諾,但都沒有守約。在國際社會做出無數虛假承諾的負責人,就是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幫助中共掩蓋活摘器官和非法移植的罪行。在這期間無數受害者死於活摘器官。我們應該想想與這樣的人,這樣的集團有什麼合作和互助可言。」

(日本)中國器官移植考量會全國地方議員會會長 丸山治章:「重視人權和移植倫理的日本國民,是絕對不會分享,被強行從活人身上摘取的來歷不明之器官,進行器官移植。國際社會絕對不要參與人類史上最邪惡的活摘器官犯罪行為,也不要參與中共的器官共享機制。」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秘書長 黃千峰:「雖然中共聲稱2015年開始,建立了所謂的器官捐獻機制,到目前為止,它的透明度及可追溯性都非常的低。」「備受國際矚目的使用犯人器官的情況、及活摘器官的情況,仍在持續當中。」

在國際譴責中共活摘的聲浪中,中共器官移植的「掌門人」黃潔夫2014年親自到台灣提出所謂「兩岸合作建立器官移植平台」,企圖讓大陸器官合法輸入台灣,引起強烈輿論反彈,台灣政府衛福部、民間醫學界及國會議員反對。香港政府2014年也拒絕黃潔夫提案。

《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指導委員會主席 朱婉琪律師:「世界上任何政府、組織以及個人,都無法真正核實,中共器官來源的真相,在無法核實器官來源的情況之下,對於這種違反移植倫理,甚至涉及反人類暴行的中國人的器官,全世界的人都不應該使用。」

韓國啟明大學人文國際學院中文中國學科教授 李志鎔:「中共非法活摘器官是一個眾所周知的事實,當今中國蔓延著這種罪行。如果和中國進行器官共享合作,意味著需求增多, 更多無辜的中國人會被連累。不只是沒有權勢的平民,渴望自由的人,或是與中共理念不同的人,甚至一般中國人都會成為受害者。不僅韓國,日本台灣等亞洲共同體,還有全世界都應該看清這種犯罪行為,一起要求中共停止罪行。」

新唐人電視 韓國 日本 台灣台北記者站 (胡宗翰 黃亮戩 張東旭 )報導

原文網址:https://www.ntdtv.com.tw/b5/20230328/video/3618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