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獲獎紀錄片《活摘》 校園巡迴特映啟動

台南女中大合影

為喚起民眾境外器官移植風險的關注,協會推出「2016 點亮白色勇氣」活動,以國際獲獎紀錄片《活摘》推上 FlyingV 募資平台宣傳,同時也展開校園巡迴特映活動,傳遞 2015 年七月通過的「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正法案內容,強調杜絕非法、保障合法並擴大器官捐贈制度的精神,努力為台灣打造一個安全又安心的器官移植環境。三個月時間,我們接觸了十數個學校,從醫學倫理到生命教育的探討,引起師生極大的迴響和震撼,甚至有學生聽老師講述我們在 FlyingV 辦的募資計畫後,學生聯合好幾個班級一起贊助活動。每場都能看見學生展現的道德勇氣和對生命的尊重,讓人感動!

台南女中

由臺南女中全球議題社籌辦的《活摘》紀錄片放映暨座談結束後,全體大合影,本會理事周明輝醫師及新唐人電視台動畫導演吳勇德先生分別作出了 Flying 和 V 的動作,以呼應協會於募資平台上推出的「2016 點亮白色勇氣」計畫。放映會於臺南女中椰風廳舉辦,原可容納 150 人左右的空間,擠進 200 位同學,連臺階上都坐滿了。現場每一位同學都聚精會神觀看影片,映後提問也十分踴躍。

健行科技大學

受健行科大電機工程系林慶輝主任之邀,於電機系一年級朝會活動,讓本會帶領 150 多位學生共同觀賞《活摘》記錄片,並於映後由黃千峰醫師進行生命教育的與談,並講述中共系統性對良心犯法輪功群體等強摘器官。

活動進行中,許多學生從不甚理解,到真實理解到中國大陸器官來源的情況後,感到震驚。林主任表示,希望透過本會的「點亮白色勇氣」活動,讓學生們接觸到器官移植這個議題所帶來的不同生命層面的思考,包括醫療人權、器官捐贈和台灣醫療環境等問題。

健行科技大學-1 健行科技大學-2 健行科技大學-3 健行科技大學-4

陽明大學醫五醫學倫理課程

陽明公衛所楊秀儀教授邀請我們,於倫理課堂上為醫五學生放映《活摘》記錄片,透過影片和討論,楊老師再三叮嚀學生未來應該如何堅守住醫師的良知、本著醫師的倫理道德去行醫,在現行利益掛帥的社會裡,如何讓自己不被誘惑是準醫師們未來最大的考驗,楊秀儀教授課間一席話讓人震聾發聵。透過這堂倫理課程,楊老師希望這樣的活動能推動成全校性活動,讓更多師生共同關心這個議題。

陽明大學-1 陽明大學-2 陽明大學-3

東華大學

5/4 在山明水秀的東華大學,包含文組的社會學系、特教學系、歷史學系,到理組的物理學系、材料科學系,以及特殊的體育學系共八個學系的學生共襄盛舉。東華烏頭翁社長郭家瑋感受到了震驚,並想為法輪功團體伸張正義。也有學生很讚許放映活動,認為做好身體保健是非常重要的。

東華大學

慈濟大學

受到台灣醫學生聯合會人權和平部慈濟分部的邀請,我們來到慈濟大學。映後,人權和平部的住校代表黃想容認為,活摘這種暴行已經超越人性的範圍,尤其讓醫生去承擔這種罪惡,讓他們受精神折磨,令人髮指。他感慨大家對這件事情的冷漠,也許是害怕被波及,也許是覺得事不關己,所以才對整個群體漠視。活動不僅讓人有知的權利,同時也點亮了大家去多關心他人的勇氣。

慈濟大學

中央大學

活動在中央大學放映吸引了許多在校師生前來觀賞,特別還有不少陸生參加。本次與談來賓邀請了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黃惠君及法輪功的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觀看完影片陸生感到非常震驚,同時也提出他們的疑惑,兩位與談貴賓也提出回覆解答陸生的困惑。

中央大學

學生觀影心裡話

許多學生在觀後紛紛表示震撼,他們呈現出的道德勇氣和對生命的關懷,是發自內心的一種善的力量,這是我們在推動校園巡迴公益特映活動時的一份希望,點亮白色勇氣的同時,也同時點亮了對他人生命的關懷。因為在地球村的生活中,人人都希望與友善和真誠比鄰而居。

中山醫黃郁珺

「這個事實不應該只有我們少數人知道,我們應該要盡我們的責任,我們有這個責任讓更多人知道這件事情,剛好我們也是醫學大學,這件事情是與醫學相關的,那旁邊也有醫院,我們就想說讓更多學生知道,更多醫院相關的人士知道。我們能做的就是一傳十,十傳百,連鎖效應,一個人跟七個人講,然後讓全世界都知道,既然能這樣做,那為什麼我們不這樣做呢?」

東華烏頭翁社長郭家瑋

「這次放映會,讓我感到震驚,身為一個關心公共議題的社會系大學生,在這次的放映會中,才看見原來中國的法輪功受到這樣子的迫害、活體器官移植,我心中認為要不是身在台灣,也許我早就為了他們而站出來發聲了,也許這樣的主張有些傲慢,但是,這是身為一個人,該有的人性與熱情,而身在台灣,我想把這件事情告訴更多人,並利用自己的能力為人權而奮力一搏!」

民眾劉耀文

「用這種迫害的方式,獲取器官來賣給社會大眾,這是一個非常可怕的事情,所以我們可能會不知不覺中成為幫兇。具體做法就是跟朋友親人分享這件事情,讓他們了解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

皮博迪大獎紀錄片

《活摘》紀念版DVD 歡迎預購

由加拿大導演耗時 8 年拍攝紀錄,對在中國發生的系統性活摘器官所進行的獨立調查,沒有血腥的鏡頭,卻有著難以忽視的證據。該片榮獲 2015 年廣播電視至高榮譽-皮博迪獎 ( Peaboby Awards)、2015 年 AIB 國際調查性紀錄片等多項大獎。

片中獨家採訪台灣的三名病患、家屬,他們耗費上百萬元台幣到中國大陸換器官,當知道器官來源的真相時,心中的痛苦無可言喻。良知使她們站出來,揭露這個被蒙蔽的事實。

《活摘》紀念版 DVD 含協會的關懷護照

售價:499 元 ( 家庭版 )、3000 元 ( 公播版 ),郵資另計

預購信箱:organcare@organcare.org.tw

《活摘》紀錄片宣傳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