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脊和你想的不一樣

  • 作者 / 廖毅哲 ( 專業整復師 )
  • 2016-06-30
  • 健康生活

「晚安,祝您有個美好的夜晚!」

是我送今天最後一位朋友的祝福語,送別後我開始善後環境,直到它們恢復有 条不紊的秩序。我是毅哲,我是整復師,若有人因著我而恢復了身體健康,那份成就感更勝於一切。從小看著外公帥氣 的身影,天天幫村子裡的人們處理身體上的問題,由於大家幾乎是務農的,身體難免產生各種疑難雜症,於是村民第一時 間就是想到外公。那種像超級英雄般,被迫切需要的感覺, 我想……就是讓我想成為整復師的種子。外公對村民總是充滿熱忱,老是想為他們做點什麼的背影, 自此深植在腦海裡!從小的耳濡目染,促使我也成為一位充滿愛與熱忱的整復師。

《以病為師、視病猶親》

是我從事這行的初衷。面對大家的症狀,我會以科學方法加以分析後給予建議,以適當的方式處理。然而要成為一名整復師,除了技藝高超之外,更要懂得對方的心理;某天我的朋友介紹一位擅長跑全馬的運動員,請我幫他看看膝蓋為什麼會疼痛?經一連串的整頓後,我請他下床試試,他立即感受到無比的輕鬆,並透露他明天還有一場全馬要跑。我不禁心頭一震,原來這就是他迫切想求診的原因,但當下我並沒有阻止他,反而鼓勵他去跑!為何?世人都一樣,都有自己的執念,執念沒有完成,會抱憾終生,再且若非要開大刀了,人們是不懂得覺悟的。他的膝蓋在我評估後,只是一般肌肉疲勞現象,即使我反對其實他也會去跑,與其反對不如贊成,所以我建議他去跑!隔天賽後,可想而知,又來我這裡報到!這次他提了很多問題,譬如:我還能跑嗎?若還能跑,能跑多久?請問每次跑步需要穿戴護具嗎?我需要吃軟骨素、葡萄糖胺之類的嗎?交談之中我發現,其實他都知道如何面對自己的問題,他已然搜集了很多的資訊,所以我覺得他沒有自信心,對於自己的處理方法感到質疑,遂鼓勵他相信自己,從他的心裡先醫,然後才能醫他的身體。

文章的末了,我不是想表達我的技術很厲害!而是想強調在服務的過程中是否有用心,有盡心便會盡力,即便是刮痧拔罐按摩推拿,也是會有很大的幫助!只要用心!


廖毅哲 簡介

35 歲,服務據點:台北市, 服務項目: 脊椎矯正、傷科處理、傳統民俗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