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立法嚴懲活摘 台南議會通過聲援提案

    【記者賴友容/臺南報導】
    當前全球正在進行制止活摘器官暴行的人權行動,台灣立法院推動「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法」,地方的縣市議會也跟進聲援,台南市議會於4日通過決議,支持「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譴責中共活摘暴行並宣導國人了解活摘器官真相。

    決議案包含三大重點,第一,嚴厲譴責活摘器官反人類暴行;其次,支持《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又稱「反活摘之世界宣言」)所推動的各國反活摘的刑事立法;第三,請台南市政府告知民眾中共活摘器官暴行真相,並宣導《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中禁止境外器官買賣的規定,呼籲民眾勿前往中國從事非法的器官買賣及移植。
    提案指出,多年來國際組織、人權團體、各國政府的調查報告及專家分析,確認了「活摘及盜賣人體活體器官,是中共獨裁政權主導的暴行」,「活摘器官暴行下最大的受害群體 就是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團體成員,他們已成為中共鎮壓政 策下主要的器官來源」」。提案也指出,2019 年,在倫敦成立之獨立「中國法庭」(China Tribunal)也做出相同結論:在中國為器官移植而殺害被拘留者的行為仍持續進行著;主要受害者包括 被囚禁的法輪功修煉者;對法輪功和維吾爾人係犯下反人類罪。

    該提案率先獲得台南市議會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的支持。林志展說,台灣是以「人權立國」的國家,嚴厲譴責活摘器官的反人類暴行,台南市議會共有28位跨黨派議員共同提案,並於今日定期會通過決議,響應「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他呼籲台南市民勿前往中國從事非法器官買賣及移植。

    目前台灣有桃園市議會、台北市議會及新北市議會,加上今天的台南市議會通過決議,已經有4個地方議會參與響應,林志展呼籲其他縣市議會一起來參與,共同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不人道的行為。

    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表示,他感謝臺南市議會通過聲援活摘的決議,還有28位議員的熱情支持,基於人道,他反對活摘器官,支持「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

    主要提案人民進黨議員沈震東表示,台南市議會28位議員以「共同提案」方式提案,支持「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所推動的刑事立法運動並譴責中共活摘暴行,是希望讓更多市民知道議會對於活摘器官是非常反對的,他也期待更多的議會及有志之士一起努力來反對活摘器官,同時推動「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所宣示的內容。

    台灣基進黨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活摘器官在文明社會根本不存在,文明國家是不會做這樣慘不忍睹的壞事;但在中國一直不斷的傳出活摘器官案例的發生,所以才必須要明文立法的制止活摘器官,而明文立法制止並不表示它發生在台灣,而是提醒全世界民眾,活摘器官不斷的在中國等地發生著。台灣是民主所在地,要堅決的反對活摘器官。

    李宗霖說,如果台灣的地方議會都來響應支持嚴懲活摘,就更能證明台灣對違反人權的事及對民主的追求,是不容許中共進一步干擾的,也是凸顯出台灣跟中共不一樣的地方。

    國民黨議員盧崑福表示,他很高興市議會通過聲援「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法」。他說,人權是普世價值,台灣以人權立國,希望全台灣人民都能關心、明白活摘器官問題,而政府要宣導、禁止境外器官買賣,同時呼籲勿從事非法器官移植外,也譴責活摘器官暴行。

    無黨籍議員穎艾達利表示,「反活摘之世界宣言」闡明各國也應加強民眾對於活摘器官的非法性的認識。他建議臺南市政府應週知民眾關於活摘人體器官暴行的真相,並呼籲各國合作調查活摘器官的相關暴行。

    民進黨議員朱正軒表示,有關反活摘的世界宣言是全球的普世人權價值,沒有任何生命或個人受到這暴政的壓迫而犧牲生命,更受到不人道活摘的遭遇,他希望透過立法讓更多人重視正在中國發生的活摘器官的事,全世界一起來做就可以讓中共的暴政暴行曝光給世人。他也希望更多的縣市議會跟進支持,把清楚地對人權的捍衛,及對個人生命的安全保障,做更明確的宣言。◇

 

文章網址:https://www.epochtimes.com.tw/n413642/支持立法嚴懲活摘-台南議會通過聲援提案.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