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法輪功器官是真的嗎?中國的血腥產業鏈

在台灣各地許多旅遊景點中都能看到這樣一群人,默默向遊客介紹法輪功在中國受到的迫害。你可能也曾看到他們在公園或廣場做著緩慢優美的動作,並且在旁邊懸掛著一面黃色的「法輪大法好」橫幅布條。那麼,你對法輪功有多少了解呢?新聞中常提到的「活摘器官案」又是什麼?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這起信仰人權迫害與器官醫療環境的重大事件。

法輪功是什麼?

法輪功也稱法輪大法,是由李洪志先生於1992年五月在中國公開傳出的佛家法門,以「真、善、忍」做為行為處事、提升心靈的準則指標,搭配「五套功法」動作進行修練。

因為法輪功信仰準則與動作並不複雜,加上許多人確實透過法輪功信仰使性格、表現等等出現改善,讓身邊更多人想要學習這個使人心向善的功法,所以從1992年到1999年間,據中國公安部統計有7千萬至1億人修煉法輪功,其中更不乏許多共產黨員與社會各階層菁英。而至今,法輪功已經傳遍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

1999年,中共打壓前的中國哈爾濱雙城區法輪功學員。Wikipedia
▲1999年,中共打壓前的中國哈爾濱雙城區法輪功學員。Wikipedia

為什麼中共這麼害怕法輪功

當時中共領導人江澤民的邏輯是:法輪功是一個什麼樣的團體並不重要,做了什麼也並不重要。只要是「全國性組織」且涉及的人數眾多,中共就應該「警覺」並考慮鎮壓。

由於法輪功組織的信仰與共產主義的無神論核心理念相反,且其組織的人數遠遠超過了當時中共6千多萬黨員的人數,被中共政府認為構成了潛在威脅。因此自1996年起,中共政府開始針對法輪功進行打壓和迫害,並於1999年建立內部編號為610的「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後改為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

不僅透過官方媒體、教育體系呼籲大眾抵制「邪教」,更指控法輪功學員煽動反政府和危害社會穩定,並進行關押、酷刑折磨、強制勞動、強制思想轉化等。

時至今日,中國仍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將法輪功定義為邪教、並將其列為違法信仰的國家,對於法輪功的信仰人權迫害至今仍在持續不斷。

▲全世界僅中國將法輪功列為違法信仰,圖為美國及澳洲法輪功學員。明慧網
▲全世界僅中國將法輪功列為違法信仰,圖為美國及澳洲法輪功學員。明慧網

堅持信仰的良心犯 = 器官供應庫?

在時任中共領導人江澤民下令成立610辦公室後,該單位一直以獨立於其他政府單位的方式運作,並下達了諸如「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不查身源、直接火化」、「打死算自殺」等針對法輪功的迫害密令。

更令人震驚的是,法輪功學員被關押時不僅要面對強迫放棄信仰、強制思想轉化的心理折磨,還對遭受了令人髮指的器官盜採行為。根據多個國際人權團體指出,中共當局甚至有縝密的「活體摘取器官」計畫,結合監獄造冊與醫院的醫學檢查配對、專業醫師執刀,將法輪功學員的器官活生生地摘除,再販賣給需要的人

▲法輪功學員呼籲中共政府停止迫害。AFP
▲法輪功學員呼籲中共政府停止迫害。AFP
▲法輪功學員為被害致死的學員舉行燭光悼念會。Epoch times
▲法輪功學員為被害致死的學員舉行燭光悼念會。Epoch times

官方公開資料顯示,中國自2000年起,國內器官移植手術執行數量飛漲,器官等待時間之短領先全球,而器官來源扣除親屬捐贈、比例極低的器捐率及登記在案的死刑犯器官外,其不明來源的黑數令人不寒而慄。

除了信仰人權的糟蹋,更有許多人懷疑這樣的「器官盜採產業鏈」已經應用在法輪功學員以外的其他「良心犯」,其中更包含只想堅守家園的少數民族。諷刺的是,這場被稱為「21世紀最邪惡的人權暴行」,從1999年至今已持續二十三年,活摘暴行不僅沒有因出現越來越多證據、專家作證而見光死,反而因為與中共的複雜利害關係,讓「活摘器官」成為國際間不能言明、不能戳破的秘密,成為中共當局最害怕的「敏感詞」,也成為台灣人的「政治議題」而避之不願多談。

▲本協會街頭採訪大眾對活摘器官的認知,並專訪各界人士。

我們能做些什麼:

中共政府所做的血腥暴行,不僅侵害了人類對於信仰自由的基本人權,更影響了醫學救人的神聖使命與國際器官移植的醫療環境。這樣的惡行是我們不分國籍與黨派,應該共同制止與譴責的。

除了關注與了解中共的暴行,我們還能透過以下方式協助制止:

  1. 拒絕前往中國移植器官:將中共血腥產業鏈的真相告訴身邊有器官移植需求的親友,並提醒任何境內外「買」賣器官皆是違法行為。且對於未完整通報境外移植器官、所在國家、醫院及醫師者,將依法無法領取健保給付的抗排斥藥物。
  2. 關注媒體報導:通過關注國際媒體對法輪功迫害事件的報導,了解事件的最新進展並分享資訊給身邊親友。
  3. 簽署聯署活動:參加或簽署有關聲援反對活摘惡行的聯署活動,通過聲援行動向中共政權表達我們的不滿和抗議。
  4. 擴散信息:通過在社群媒體上分享有關活摘器官迫害事件的信息,擴大事件的影響力和關注度,讓更多的人知道這些不公正的事件。

延伸閱讀
捐贈器官協議書,過世後延續大愛,一起改善器官移植環境!
文章連結:如何捐贈器官?有何限制與條件? 一同推廣器官愛心捐贈

為建立明確的法律紅線,經本協會與各界持續努力,於2023年獲得立法院長游錫堃大力支持與推動,並由桃園拔得頭籌首先通過提案後,在五都中的台北、新北和台南,各縣市的議員們跨越朝野黨派皆表達支持,陸續審查並通過提案。其中台南不僅提案議員人數最多,更有正副議長與市長共同錶帶支持決議,表達出各界與民意對於活摘器官立法入罪的決心與力度。

我們相信這一重要法案的通過將為保護人權和維護公共利益做出重要貢獻。期待未來立法院的積極回應,並希望能順應民意,確立明確的法律框架,以維護社會的公平正義。

延伸閱讀
「協會與各界努力,活摘器官入罪立法進展可期」